[邀稿] Helios XM Anomaly Taipei - 新莊小隊

讓我們歡迎新莊小隊的Henry (A.K.A NexusProdigee) 來為我們分享新莊小隊的經歷!

============
[不負責任心得文] XM Anomaly Taipei
被人家說中文不好 😢

當得知這次 Helios會來台北舉辦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我拼死拼活一定要參加,不管誰跟我約我一定要拒絕!就算是換帖兄弟找我,我也要背叛他這麼一次。我還為了這個活動辦了4G體驗,下定決心一定要拿到那橘紅色閃亮亮的Helios成就。






自活動消息發布後,台北各地幾乎每天都有八塔團,屯物資 start!因為我住在沒門禁的台大,幾乎每天可以農到三更半夜,可說是農場常客。也是這時候認識了以前幾乎沒見過的大綠老綠。以前幾乎不跟團,只認識雪格格、月愛、櫻花、羊學長。也是這次讓我的倉庫接近千砲,不時還會回宿舍騎著我的戰車清台大玩一下FP。可能因為清台大而新綠不斷發芽,只是我都捕獲不到:((。

插敘:戰車陪我升十、守台大、拉台大針包;歷經豪雨、豪大雨、超大豪雨。已滿十多歲的它是我最敬愛的寶貝。而它也是陪我上Helios戰場的汗血寶馬。



隨著比賽一天一天的接近,我逐漸了解遊戲規則,但畢竟還是人家的第一次,有點緊張XD。比賽當天早上我在宿舍整裝待發,10點一到就發動戰車前往集合的麥當勞。一到麥當勞看到隊長卡窩魯還有其他隊員已經到了,而且準備進攻麥當勞討論戰術。在麥當勞裡被一大群藍衫軍包圍的我們,只好坐在外面討論,順便認識彼此。



比賽正式開始前的大集合與大合照發生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看到兩軍人數相當,揮舞著藍藍綠綠的旗幟,是個頗為震撼的景象,藍軍的制服亦是相當壯觀的畫面。接著是官方發放參賽禮包的時候,一群人蜂擁而上,我也趕緊上前。愚蠢的我搶了一包竟然往後傳><,還好後來再次獲得一包,散開時還發現地上有一包沒人撿,趕緊撿起來默默收藏,前往第一場比賽……



C1
我們新莊隊被分配在離集合地幾步路的臺北市議會前十字路口的三個點,隊員還被拆開在馬路兩邊。原本接到消息說信封在剛才集合的市府廣場,還派人去尋找,不過先被找到了而且比賽即將開始,我趕緊衝去把隊員叫回來。接著遊戲開始。廝殺的過程是多麼難忘,只見那三座塔的腳不斷在消失而且不時還會換顏色,只見一群人低著頭猛按手機。路人總是一臉狐疑且不斷朝我們側目。這場我們隊人數比藍軍多一倍,算是個暖身操,成功剝奪下了兩座,以二比一輕鬆體驗了第一場勝利。這場小勝利的滋味真的有那麼點甜蜜。短短的十分鐘比賽時間是我感受過史上最漫長的十分鐘(拇指最酸的十分鐘),也發現原來4G也不是省油的燈。

C2
騎著我的戰車,我帶領著各位隊員前往下個場地。尋找已久,我們終於到達位於某個巷子裡的三個點上。我們再次被分成兩小隊,個別攻防拐角的兩邊,面對的只有三、四位藍軍。這不禁令我們懷疑:藍軍的人到底去哪了?不管那麼多了,守好自己的區域就好了。一樣的廝殺又再次上演,然而這次我們平靜地坐在某人家門口地上。在外人眼中我們看似一群閒閒沒事做在滑手機的年輕人,其實我們都陷入了一場激烈的戰爭。隨著十分鐘慢慢流逝,眼看著螢幕中的三座塔一藍一綠不斷在變化,心都焦急起來了。還好,最後在9分28秒計分時新莊隊對再次以二比一戰勝對面的隊伍,又一次品嘗了小勝利的滋味。

C3
帶著半個愉悅的心,我們整裝、分配物資後,騎了稍微長的路程來到了第三個場地。但在途中發生了一點小悲劇。在此我要鄭重向坐在後座的隊員道歉:我騎車技術不好,害妳受了傷,如果真的留疤我會恨不得把自己也刮一下。還好到了C3場地有急救站可以擦藥、補給。這次的場地比較特別,是個水泥叢林中的小公園。一到我們就發現幾位大咖友軍(踢大、巴哥等等……)出現在此,才得知我們剛好防守 Volatile Portal。這下我們的責任就變得更沉重了。經過兩次練習,第三次有感覺自己熟練度增加了不少,較能抓到插腳的時機,XMP 連發速率也提升了。而大咖的出現也給我們的氣勢帶來了大大的加分。經過十分鐘激戰後,我們成功拿下五座裡面的四座,而第五座則被記為灰點,真的是難能可貴的勝利。

C4
最後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場,是個更加隱密的迷你公園。原本新莊隊要一起鎮守此地,但因VPortal在不遠的另一座公園裡急需支援,而再次被分成兩小隊;我和幾位車手前去支援VPortal,隊長則與另一半的隊員留下鎮守。來到了VPortal現場看到全是藍軍,起碼有30人,友軍則只有十幾二十人。這景象讓我恍然大悟,原來藍軍都聚集在VPortal,旁邊的幾個點都沒人守,似乎有因小失大的狀況。開打的時候只見那座塔閃阿閃,前五分鐘由我們守住,後五分鐘因寡不敵眾,淪陷為藍塔。兩軍在爭奪Vportal的同時,我曾一度默默走到旁邊的兩座塔,與另外一位友軍輕輕鬆鬆地守住了其中一座。

比賽結束後,我們來到了人山人海的LMNT領取慶祝的啤酒(綠色海尼根),等待分數出爐。當我們正在喝啤酒的瞬間,場內綠軍突然歡呼,原來是我們贏了。儘管藍軍佔領了不少VPortal,我們仍擁有大多數的CPortal,最終以將近二比一的分數打爆了藍軍!!我們舉起了酒杯,用力的乾了下去,為這次Helios畫下了台灣綠軍史上最圓滿的句點。在此感謝Ingress官方、各位綠軍前輩、小綠新人、新莊組 、還有最尊敬的藍軍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歡樂。Good game!!





0 意見:

張貼留言